咎鸠

【多cp】当他们老了(一群老大爷的退休日常)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陪你一起慢慢变老。”





岳大爷又和卜大爷吵架了。


事情的起因挺简单的。在岳大爷和卜大爷一起骑车去买早饭的路上,遇见了同样骑车的王大爷,以及坐在他自行车后座搂着他的腰笑得一脸甜蜜的蔡大爷。


然后岳大爷就生气了。


“你看看人家!你再看看你!”岳大爷狠狠地用力蹬了一下踏板,显得颇为气愤。


“不是,老岳你咋说生气就生气啊?我?我咋了?”卜大爷骑车跟在后面,显得一脸无辜。


“看看人王子异骑车载着他老伴儿去买菜,再看看你,你就这样让我一个人骑车啊!”岳大爷气得停了车,靠边一摔,不骑了。


“可是,今儿个不是老岳你自己说要单独骑车活动活动筋骨的嘛!我又不是没有提过。现在咋还怪上我了呢?”卜大爷更加委屈了。


“那我说一个人骑车,你就真让我一个人骑啊!卜凡你现在能耐了啊,居然还会顶嘴了!”


“哎呀,不是!老岳你别气啊!”卜大爷乖乖站在路边,活像个被班主任罚站的小学生,高大可怜又无助。


“就说上次吧,你去买鸡蛋饼,都不知道帮我带一个,就顾着自己吃了!”


“老岳你咋还翻起旧账了啊。那不是不知道你要不要吃嘛,买了你不吃,到时候又浪费。”


“我吃不吃你不知道啊,就不会先买了再说啊!凡子,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嫌我老了烦了,不喜欢我了!”岳大爷越说越气。


“那哪能啊!我还从没想过有一天要是不喜欢老岳你了,是一种什么感觉呢!”





岳大爷看着卜大爷一脸认真的说着这话,心间一动,突然就不生气了。有他这个爱自己的二傻子陪在自己身边似乎也不错,又何必跟那个呆子计较那么多呢?


“哎,我说老岳你怎么突然就不生气了啊?”卜大爷表示自己老伴儿的心思真的不好猜,说变脸就变脸。整天就仗着自己有文化有学历,净整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事情。但是还能离咋滴,凑合着过呗!


“我说老岳啊,你这怪脾气也就我能接受了。所以你可千万别嫌弃我笨,不要我啊!”


“就你多嘴。少说废话,看着点路。”岳大爷明面上恶狠狠地瞪了卜大爷一眼,其实心里正偷着乐呢。说着用力一蹬,一下子甩开了卜大爷一大截,往前去了。


“哎!老岳,你等等我啊!”卜大爷叫嚷着,赶忙去追。


两个人的身影一前一后逐渐远去。


往后余生也请一起携手走下去吧。





王大爷年轻的时候,就是一个很注重养生的人,每天都瓶瓶罐罐鼓捣了一堆。现在老了,更是注意非常了。


王大爷每天早上都会拉着蔡大爷一起去公园打太极。而后再骑车载着自家老伴儿一起去买菜。


蔡大爷其实并不太懂这些,他也不会做饭,毕竟是个连削苹果都会削到手的人。不过他倒是很乐意和王大爷一起去买菜,两个人可以这样肩并着肩手拉着手,一起漫步在充满市井气的小菜场,听着小贩的吆喝和大妈们的讨价还价,还有小孩子在他们身边跑来跑去。


这样可以和爱人相伴岁月静好的生活,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蔡大爷和王大爷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恶毒的谩骂,被很多人所不看好。不过好在他们还是一起挨了过来,修成了正果。


蔡大爷年轻的时候是一个很辉煌的爱豆,后来他放弃了所有和王大爷在一起。现如今他和王大爷一起归隐于市井,过起了悠闲自在的生活。


王大爷曾经问过他,会后悔么?蔡大爷是这么回答的,其实哪有那么多计较,只要是和你在一起就很好了。


一起买一间四合院,养花养鱼喝茶逗鸟,一起去打拳买菜。虽然蔡大爷不会做饭,但是在王大爷忙活的时候,在一旁打打下手还是可以的。这样的生活,有你足矣。





王大爷最近有点吃醋。


他的老伴儿蔡大爷风采不减当年,实在是太受欢迎了。每当他领着蔡大爷一起去公园打拳,总是会被一群老太太给团团围满。纵是王大爷这样佛的人,时间久了,也难免会吃醋。


看着独自生闷气的王大爷,蔡大爷在一旁乐得不行。不过哄还是要哄的,他走过去,一把搂住了王大爷的脖子,覆在他耳边悄悄说,“子异,告诉你一个秘密。喜欢我的人有很多,但是我只属于你一个人。”


于是乎,第二天蔡大爷没有准时起床,而王大爷因为昨天用力过猛闪了腰,独自一个人去了医院。所以说啊,有的时候人真的不得不服老ヾ(。 ̄□ ̄)ツ隔壁闲人周大妈(划掉),周大爷(这里指的是锐哥,而下文的周大爷是小花)咬着小手绢愤愤表示。





周大爷最近很烦恼,而他烦恼的来源正是来自自家老伴儿。


“宝宝,爷爷问你,你知道乐华七子一共有几个人么?”朱正廷拉着自家小孙子的手,笑眯眯地问道。


“唔,八……八个!”


“真棒!”说着一把抱起小孙子,给了他一个香吻。


“等会儿,不对呀。正廷,你是怎么数出八个人来的?”周大爷很疑惑,非常的疑惑,以至于满头问号,分分钟变成了表情包。


“掰着手指头数的呀!你看啊,一,两,二,三,四,五,六,七。可不就是八个么?”看着一本正经地掰着手指头数数的自家老伴儿,周大爷(这里是指锐哥,下文的周大爷是指小花)表示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啊。


“宝宝,接下来我们来学英语。爷爷问你How are you?你要怎么答呢?”


“Five years old.”


“真棒!”


“那个正廷,这个好像是问你怎么样,好像不是问年龄的。”周大爷又一阵头秃。


“你确定?”


“……”看着自家老伴儿高高抬起的手掌,周大爷表示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宝宝,你的nian(脸)上有脏东西,乖乖站好,不要动哦,爷爷帮你擦掉它。”


周大爷现在开始深深地担心自家小孙子以后的语数英成绩了。





黄大爷发现自家老伴儿,最近一下子竟胖了20斤。可是自己已经严格控制他的饮食了呀,到底是怎么胖的呢?苦思冥想还是不知道原因,很过分就很bad。


但他毕竟是个精明的温州人,虽然现在老了,眼神不太好使了,但是头脑依然精明得很。很快他就明白了前因后果。


范丞丞最近接小孙子放学非常得积极主动,而且从不让自己插手,黄大爷觉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于是,他偷偷地跟踪了自家老伴。


就看见自家山东大傻鹅接了小孙子以后,没有马上回家,反而是牵着小孙子的小手,走进了快餐店。





点了一大堆东西后,爷孙两相视一笑,开始大快朵颐。期间范丞丞还啃着东西,颇为自得地对自家小孙子炫耀道,“你怎么吃得这么慢,我都吃了两个汉堡,两根串,三根蟹棒了。你这一根还没有吃完。”


在风卷残云过后,范大爷拉着自家小孙子,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要记住哦,这是你和爷爷的秘密哦!千万千万不要告诉你黄爷爷哦!”


“没问题,我们拉勾勾。”


范大爷蹲下来和自家小孙子一起拉了勾。而后摸了摸自家小孙子的头,“真听话,爷爷待会给你买魔芋爽吃。”


看到这一幕,躲在街角的黄大爷终于忍不住冲了出来,一把揪住了范大爷的耳朵。


“好啊,范丞丞!你居然出去偷吃!”


哎?这话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啊,黄大爷转念一想,改口道,“范丞丞!你居然拉着小孙子吃快餐都不叫上我!”


“哎?所以扎斯汀,你原来在意的是这个么?”


“当然!不然你以为呢?还有,我也要吃魔芋爽,还有辣条!”


“没问题,那现在我们要一起去吃火锅么?”


“走起!”


黄大爷和范大爷一人一边牵起了小孙子的手,爷孙三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向着火锅店进发了。





李振洋拖着百般不情愿的李英超去看了牙医,原因当然是因为蛀牙。


“你说你这个小弟,都这么一把年纪了,怎么还是这么没有见识呢?居然去偷小孙子糖罐里面的糖吃。现在吃太多,蛀牙了吧,该!”说着装腔作势地敲了一下他的脑门,看着下手重,其实很轻的一下。


“这不是糖都被你给没收了,才出的下下策嘛!没有糖吃的人生,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啊!”


“你还有我啊!”


“哎?那亲爱的洋哥,我想吃糖葫芦,你给不给我买?”


“你这口牙早晚有一天会全部蛀光。”


“那到底给不给买?”


“买!”


“谢谢洋哥!”李英超听了这话,一下子蹦得三丈高,跑到李振洋身边,对着他的脸,“吧唧”就亲了一口。李振洋一把把他揽进自己怀里,低头笑着看着他说,“光说谢谢可不行,你还得说爱我。”





朱星杰觉得自己必须要跟自家老伴儿好好聊聊了。让他去接小孙女放学,可不是让他和小孙女一起在里面玩滑滑梯的啊,都一把年纪了,净瞎折腾。还有其他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总之就是让他原本就很大的头变得更大了,估计头围超过隔壁秦大爷是早晚的事情了。


“小鬼,跟你说个事儿。”


“杰哥,你说。”


“你是不是老跟我们小孙女说,‘早点休息,多喝热水,不许哭’啊。”


“对啊,这是我们rapper表示关心的一种方式,要酷,不能落入俗套啊!对不对啊,杰哥!得给咱兄弟们长脸啊!是不是啊,杰哥!”


“呃……就是教师节的时候,我们小孙女给班主任写贺卡,上面就写了这么一句话,韩老师,早点休息,多喝热水,不许哭。”


“很好啊,没毛病啊!”


“别人都写了什么老师辛苦了我爱你什么的,就咱孙女这个最独特。”


“这不是很好么?改天我再教教咱们孙女rap,说不定下次写贺卡,就可以给老师整一段rap呢!”


看着兴致勃勃的自家炮仗精,朱大爷感觉自己的头又大了,是时候要去找隔壁秦大爷一起量量头围了。





毕大爷和李大爷的小孙子今天哭了鼻子,眼睛红红地找自己爷爷诉苦去了。


“爷爷,老师说我上课睡觉。呜呜呜呜呜,我没有!我有在很认真地听课!可是老师非说我上课睡觉,我眼睛小我也没有办法,已经很努力地在睁大了。”小孙子委屈巴巴地拽着自家爷爷的衣角抽泣。


“宝贝乖哦,不哭了。爷爷小时候也有这样的经历,当时真的气得我哟!眼睛都变大了!怎么想都是老师的错。”李希侃抱住了自家小孙子,轻轻地擦去他脸上的眼泪。


“老毕,你倒是说话呀!呆立在一旁傻笑,算什么嘛?”小狐狸,哦不现在或许要叫老狐狸了,气得插着腰,看着毕大爷。


“我只是想象了一下你上学时候的那个画面,感觉会很可爱,不知不觉就笑了。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


“你……算了。那你倒是哄一下你的孙子啊!”李大爷不知怎的,红了脸,锤了毕大爷的胸口一下。


“那我给我们孙子表演一下悠悠球?”


“得了吧,老毕。我看你还是和悠悠球过去吧,满脑子的悠悠球!”


看着愤然离去的自家老伴儿,以及在原地哭泣的小孙子,毕大爷表示哎呀妈呀,脑瓜子疼。




十一


林大爷很喜欢吃小面包,每当家里面包没有了,总会听见他撕心裂肺地喊叫,“老天爷呀,我面包美了辣!”这时候,尤大爷总会很无奈地说,“我陪你去买辣。”然后两个人一起手拉着手去买小面包。


“尤长靖,天冷了,你要围好围巾哦。”


“可是我的围巾不知道去哪里辣。”


“那你围我的好辣。”林大爷说着解下自己的围巾,一层层地给尤大爷缠好,最后只露出两只眨巴着的大眼睛。


“林彦俊,你干嘛啦!这样好奇怪的辣!”


“是很奇怪,怪可爱的!”


“一把年纪了都,还说这么肉麻的话。”尤大爷笑得花枝乱颤,一把扑进了林大爷的怀里。




十二


面包店的店员觉得自己应该辞职了。每天总有两个老大爷,准确得说,是一个很英俊的老大爷和一个很可爱的老大爷来自己店里买(秀)面(恩)包(爱)。


不就买个面包嘛!至于这样嘛?这两个人是连体婴么?每时每刻都腻在一起,牵着的手就没有看见他们放开过的。还有搂搂抱抱是干什么呢?还有那个溺死人的甜蜜对视是要闹哪样啊?


还有高个子的老大爷,结账的时候板着脸,样子要多凶就有多凶,可吓人了!可是为什么呢?转头和矮个子的老大爷说话的时候,整个人就变得柔软起来,要多温柔就有多温柔了。


高个子的老大爷还老是喜欢说冷笑话,真的要多冷就有多冷了。


“什么动物最容易害怕?是海狮。因为海(还)狮(是)会害怕。”可是矮个子的老大爷还是会很捧场地笑得很开心。


当然高个子的老大爷也老说些肉麻的要死的话,像什么“老子庄子孔子,而你是我的妻子。”这时候个子矮矮的老大爷的脸就会变得红扑扑的,像个苹果一样。


还有之前下雪那次,高个子的老大爷直接把外套脱了,罩在矮个子老大爷身上,两个人就这样冲了出去。


总之虽然吃了很多的狗粮,但是面包房的店员还是由衷地希望这两个老爷爷可以一直这样甜甜蜜蜜下去。




十三


韩大爷带着秦大爷一起,在商场里面给小孙子买玩具。


“老韩,你看这个小书包好可爱哦!还有这个奥特曼,喔,变身!是我小时候玩的!”秦大爷显得很兴奋。


“我觉得真的不用问我们小孙子,问问你就可以了。这位少年,你喜欢什么样的玩具呢?”韩大爷拍了拍秦大爷的肩膀,显得有点无奈。


“我没听错吧?老韩!就我还少年呐!”


“你在我心里,永远都是少年。”


“说什么呢!”秦大爷害羞了。


“老韩,我想拼积木,你等一下我。”


“好。”


“老韩,我跟你说,我小时候家里有好多这种机器人。”


“是么?阿拉奋奋真棒!”


“老韩,你看啊,这条小裙子真好看!”


“大田,我们这是小孙子。”


“老韩,你看这只土拨鼠按了还会叫,超可爱!”


“这是……周锐?”


“老韩,还有这只狗狗,也会叫哎!好厉害啊!我超想要的!”


“买,都给你买。”


“哎?可是不是给小孙子买玩具么?这样真的好么?”


“你现在这样,顶多三岁不能再多了。给你买点玩具也无可厚非。”


最后,真·成熟稳重·韩大爷牵着只有三岁不能再多了·秦大爷满载而归。看着自家爷爷在新买的玩具堆里玩得不亦乐乎,小孙子表示????我不是你们最可爱的小孙子了么?





评论(26)

热度(9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